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校纪委召开2018年第2次全委会

文章发布日期:2018-09-21

919日下午,校纪委全委会2018年第2次会议在行政楼60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主持,校纪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从《条例》修订的背景、修订的主要内容和亮点等方面对《条例》进行解读。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机关定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力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查处违反《条例》的行为,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等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领导在2018年全省高校纪检监察干部新时代能力建设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对2018年上半年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上级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扎实推进下半年工作,重点把握好“两个维护”这一根本政治任务、以师生为中心这一发展思想、稳中求进这一基本工作方针、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实事求是这一生命线、依规依纪依法这一必然要求以及干部监督工作这一重要环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邱银富书记对纪委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学习宣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筑牢思想防线;三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四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他强调,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各二级单位领导特别是纪委委员,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要在盯紧老问题的同时,注意防范、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坚持早提醒、早预防,全面开展自查;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当好作风建设的领导者、推动者,发挥“头雁效应”。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深化警示教育,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信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校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二次创业”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