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首页

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纪检监察室

泉州师范学院主页

您所在的位置:

【廉政要闻】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

文章发布日期:2018-10-19

10月12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研究贯彻意见。

刘学新指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走前头、作表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差距抓整改,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持续保持全省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刘学新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协助并督促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下更大的功夫持之以恒抓下去;积极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党委(党组)摸清查摆自身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采取针对性措施,推动立行立改,严肃纠正“做虚功”“假整改”“走过场”。要发扬“四下基层”好作风,深入开展调研排查,坚持走出办公室开展监督,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反映问题,做到监督在一线跟进。要充分运用巡视巡察、执纪审查、日常监督和主体责任检查的成果,并与正在开展的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相结合。要严格依规依纪,精准核查,精准研判,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量纪执纪,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