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特教教师提升计划首期培训在我校开班

2015年3月10日上午,福建省特殊教育教师培训(2014—2016年提升计划·第一期)开班式在中山纪念堂三楼报告厅举行。林华东副校长出席开班式。继续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和老师,以及来自全省各地市120多名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参加。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主持开班式。

2015031309191155023b0f44aa2

开班式上,林华东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省各地特教学校的参训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林华东指出,特殊教育是社会教育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与进步的重要标志。加快发展特殊教育事业,是实现教育和谐发展的需要,是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必然要求。近年来,政府和教育管理部门均在极力促进各地加强特教学校建设,推动特殊学校办学质量的全面提高。福建省教育厅对这项工作十分重视,2014年出台了《福建省特殊教育教师专业能力提升计划(2014—2016年)》,将对全省特教校长、教师进行全员轮训,努力打造我省高质量高水平的特教师资队伍。

本期培训是三年提升计划的第一期,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和教育科学学院密切配合,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突显学校专业特色和高质量的培训管理与服务水平,按既定方案有序开展好培训工作。

据悉, 2014年年底,学校首先启动了提升计划培训项目的特教校长培训工作。此次开展的特教教师培训计划为期三年,培训涉及专业包括按盲、聋哑、培智和自闭四个专业,设置理论研修、教学观摩研讨、康复实践、综合提升等培训环节,按照教师全员培训和骨干教师培训分层次进行。

(继续教育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