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省中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赴浙江师范大学研修培训



917-21日,我校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赴浙江师范大学开展第三阶段的集中理论研修。来自全省119位中小学校长参加研修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围绕智慧教育展开,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和学校考察等方式进行。邀请了浙江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丁革建,浙江省智慧教育研究院创新创造教育中心负责人、浙江省名师工作站执行站长阮高峰,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师大网络教育学院院长祝智庭,浙江省智慧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黄立新等多位知名专家授课,兼具理论性和实践性的专题讲座赢得了学员们的喝彩;实地考察过程中,杭州市多所中小学在智慧校园等方面的成熟做法,以及智慧教育背景下对教育建设和课堂形态的探索都让学员们受益匪浅。通过此次研修培训,帮助参训校长对智慧教育发展的成熟形态有了全面的了解,探索校长专业化成长的维度与路径,促进校长领导力的提升。参训校长们也通过相互交流办学经验,碰撞激发教育和管理思想,引领带动自身成长

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培养工程项目旨在通过培训使名校长后备人选师德高尚、理念先进、精于管理、富于进取,为其进一步发展奠定基础。我校是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承办单位之一。这次组织赴浙江师大研修是整个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从培训方案的设计、学员的管理措施、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与浙江师范大学频繁互动、无缝对接、机动协调,保证了整个培训与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