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泉州市进城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义务教育政策法规与学校管理研讨班赴常州研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24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543号),进一步推进我市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子女与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推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2018917-21日,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63位学员组成研讨班赴江苏常州开展研修活动,就市进城务工子女和留守儿童义务教育政策法规与学校管理开展专题研讨。


研修期间,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带领全体学员与常州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殷赪宇交流互动深入探讨,热烈讨论;并参观了江苏省常州市兰陵中学,学习其管理智慧,感受厚重的校园文化内涵;随后,大家聆听了江苏省常州市朝阳中学校长殷涛《校长论坛——与泉州教育同仁共话教育》,殷校长的学校管理经验和对教育的探究让学员们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为使专题研修顺利进行,继续教育学院精心准备、精选主题、广泛征询专家、科学论证培训方案。培训形式以现场参与式教学、专题讲座、考察交流、学习研讨与汇报、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研学方式相结合。研修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

(继续教育学院干训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