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部培训班举行“泉州文化”专题讲座

根据泉州师范学院军转干部培训教学计划安排,1011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原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林华东教授为军转干部培训班作题为《泉州文化的内涵》的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学院党政负责人,军转干部培训班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讲座。

林华东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泉州文化研究成果,从泉州文化的内涵及其表现、泉州文化的核心精神、泉州海上丝路文化传播及泉州民企的文化支撑等四个方面对泉州文化作了深入阐述,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举证;深入分析了“重乡崇祖、重义求利、爱拼敢赢、山海交融”的泉州文化核心精神,极具特色的泉州南音清唱,使讲座更具感染力,博得学员们阵阵喝彩。整个讲座内容丰富,语言朴实、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对于学员们领略泉州文化的独特魅力和现实价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林华东,二级教授. 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 泉州师范学院原副校长。(2018级军培班  柯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