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海丝古城胜景 感受泉州文化内涵

领略海丝古城胜景  感受泉州文化内涵

为探寻泉州千年海丝文化底蕴,领略古城街巷肌理,感受古城文化魅力, 1118日,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代表高举军转干部培训班班旗参加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吸引了无数市民驻足观看, “超越自我、追求极限”的军人本色深深印入市民心中,成为泉州市一道耀眼的风景线。

海丝徒步中的大街小巷,处处弥漫着古香古色、饱经沧桑的气息,彰显出的丰厚泉州古韵,令学员们久久驻足,流连忘返。

海丝徒步路途中,不断映入眼帘的是众多男女穿着具有本土特色的服饰在城市中穿行,特色的民俗舞蹈-拍胸舞、踩高跷等非物质文化表演,别具一格,……铸就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30公里徒步活动,学员们冒雨前行,不泄气不退缩,一步一脚印,先后经过府文庙、清净寺、关岳庙、承天寺、伊斯兰教圣墓、天后宫等名胜古迹,穿越泉州大街小巷,欣赏特色非遗物质文化表演等,切身感受泉州文化内涵,他们以坚韧的脚步、坚强的意志力,朝着终点目标前进,并以第一梯队的好成绩率先到达,领取了获胜的奖牌。

通过泉州海丝古城徒步穿越活动,学员们加深了对泉州文化及闽南文化的认识理解,领略了古城魅力和情怀,增强了传承海丝文化的责任感和推动“泉州样板” 、“晋江经验”走出福建、走向全国的信心。(2018级军培班 林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