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福建省“十三五”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班送教送培活动(闽清城小)

组织福建省“十三五”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班(泉州师范学院培训基地)开展送教送培活动(闽清)

为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十三五”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教师〔20178号)文件精神。2018127日,福建省“十三五”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班送教送培活动在福州市闽清县城关小学举办。本次活动由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基地主办、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协办、闽清县城关小学承办。

当浅冬遇上枫叶,就有了霜色流丹的盎然诗意;当我们遇上名师,便有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当天来自福州、厦门、泉州、莆田和宁德地区的各位校长分别进行了送课、送专题讲座的活动。李百玲校长的《送元二使安西》;苏玉华校长的《家乡的桥与塔》;黄柠校长的《大家排好队》;阮明辉书记的《前滚翻》;游爱金校长的专题讲座《何以撬动课堂海量阅读》;郭松辉校长的专题讲座《小学数学有效习题设计策略》;陈友水校长的专题讲座《学校文化建设和道德与法治教育》。这一个个公开课和专题讲座令教师们耳目一新,全新的教学理念、教学方式等使在座的教师们受益匪浅。

闽清县教育局工会刘蕴忱主席、闽清县教师进修学校黄文森副校长和福建省“十三五”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班项目负责人参加了送教送培总结会议。黄文森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她代表县教师进修学校感谢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来自各个地区的名校长后备班的学员到闽清县开展送教送培活动。

我校是福建省十三五中小学名校长后备人选培训承办单位之一。这次组织培训班学员赴闽清城关小学送教送培是整个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做好本次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从送教送培方案的设计、学员的课程安排、后勤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标。 (干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