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第三届中小学名班主任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

3月15日,泉州市第三届中小学名班主任培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泉州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瑞钦、泉州市教育局思想政治教育科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30名中小学名班主任培养对象参加了结业式。泉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江昆出席结业式。

结业仪式上,黄江昆对学员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勉励学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的要求,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履行好教书育人职责,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把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切实发挥名班主任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为新时代泉州基础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黄江昆还向学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三步走”发展战略,希望学员们今后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关心、支持母校泉州师院的发展。   

王瑞钦对学员圆满完成培训任务表示祝贺,希望学员们结合工作实际,增强班主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班主任引领力,切实有效地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品质教育,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发挥名班主任示范作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础教育质量。

继续教育学院对第三届名班主任培训工作了总结。学员代表、安溪沼涛实验小学王美芳老师发表了培训感言。

据悉,在举行第三届名班主任培训班结业仪式期间,同期举行泉州市班主任德育工作论坛,邀请国培专家、北京教育学院校长研修学院迟希新教授作《新教改背景下班主任的核心素养和自主发展》专题讲座。论坛收到中小学德育论文30多篇,来自全市各中小学和市直学校的200多名班主任参加了论坛活动。(师训中心 李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