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2019年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小学科学)在我校举办

4月9日上午,福建省2019年乡村小学科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秋燕教授、培训项目首席专家黄晓冬教授、本期47名参训学员以及两名班主任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师训中心主任何荣宗主持

陈秋燕院长对来自全省各地市的47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学员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泉州师范学院“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及所改革发展关键期。阐述了福建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培训的意义,强调组织小学科学教师培训的必要性,并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结合具体事例给学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希望学员们要珍惜培训机会,加强学习,将理论与自身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石狮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纪明芽老师代表学员作了发言,表示要珍惜培训机会,主动学习;积极探索,不懈追求,在实践中反复锤炼,在反思中逐渐成熟,在研修中不断提高。

据悉,第一阶段培训为期10天,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培训方案,精心组织培训队伍,请了省内外专家开设专题讲座并开展一线教师示范课观摩研讨活动,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院强化培训管理与服务,确保了整个培训工作顺利开展,取得良好效果。(师训中心  倪纯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