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变“暑期”——继续教育学院推进暑期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为积极推进继续教育工作,暑假期间,按照校党委对二级学院提出的“顶天立地、真抓实干、追求卓越”的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围绕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对号入座领任务、强化责任抓落实、自我加压谋发展,暑假不放假,正常有序地推进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7月10日-8月3日期间,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中层干部会、全院教职工大会,不断深化教育思想大讨论,探索新时代继续教育工作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推动学校大继教格局构建,提交了《关于设立学校继续教育处的建议》等多份报告。

根据学校制定的《泉州师范学院服务泉州经济社会发展行动计划》(“8641行动计划”),学院主动对接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充分发挥学院办学优势积极拓展培训市场,努力承办培训任务8月12日-8月23日,开设两期泉州市2019年医疗保障系统医疗服务和保障能力提升培训班,共计培训人次230人次。8月15日-9月21日,举办惠安县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培训人数110人。

8月15日,与泉州市统战部对接,联系洽谈承办马来西亚华小校长研修班,并计划于12月在我校开班学院积极推动与泉州市水利局共建河长学院,主动与泉州市河长制办公室联系,深入探讨共建河长学院的可行性方案,方案已进入筹建阶段,并初步确定于近期举办河长培训班,拓展行业培训领域。8月23日到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接2019年军转干部培训相关事宜,开展2019年泉州市军转干部专项培训工作前期筹备工作,于9月1日召开2019年泉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开学典礼。

此外,继续教育学院还在暑期走访联合办学单位,了解办学质量与招生规模情况、开展人才市场需求调研。组织了自考过程性考核、学士学位课程、自考衔接(实践)课程等三场大型考试,开考课程达14000多科次,4500多学生参加考试,做好毕业审核等工作,举行2019届成教自考生毕业典礼。承办福建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调研座谈会泉州地区专场会议。

同时,为了保证下半年培训工作的有序开展,各科室充分利用暑假时间与市教育局、省教育厅等部门联系沟通,明确培训任务安排制定方案,设置课程、组建团队、遴选教师,紧锣密鼓做好培训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继续教育学院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