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政华来校为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开设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校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军转干部培训工作要求。10月10日,福建省委组织部调研员何政华应邀来校作“不忘初心为人民,牢记军魂跟党走——做一棵风吹不倒的大树”的专题讲座。泉州市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全体学员、继续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共100多人参加了讲座。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江昆出席并主持讲座。

 

何政华从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优抚政策出发,从“放下包袱、轻装履新”、“摸清规律、顺势有为”、“乐善其身、充实人生”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讲述了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挑战,军转干部如何才能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砥砺前行。讲座中,他用各种形态的“树”来比喻军转干部,勉励大家要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做“根深不怕风摇动,树正不愁月影斜”参天大树。整个讲座内容丰富,事例鲜活,语言幽默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对学员们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作用。

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党员聆听了专题讲座,深受教育和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要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努力奋斗,做立德树人的参天大树,使自己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何政华,现任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一处调研员,省级公务员教育培训兼职教师,福州市国防教育讲师团讲师,闽南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客座教授。(成教中心、自考办 郭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