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泉州广播电视台:促海外华文教育发展 马来西亚华小校长来泉研修

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发展,泉州积极作为。4日上午,由福建省侨办主办的丝路华教·2019年马来西亚华小校长研修班在泉开班。来自马来西亚各华文教育小学的30名校长、副校长参加了研修班。12天时间,他们将进行文化考察、名校考察,听取专家讲座、校长论坛、专题报告,参加教育观摩等。

马来西亚柔佛烈光镇培智华小校长王丽萍:
中国的这个教育方式我觉得我们能够学习,然后能够帮助我们国内的一些学生,打好这个基础。这一次我们就希望能够学到管理的方式,还有一些先进的理念让我们增添一些新的思维。

泉州不少华侨遍布在东南亚国家,作为“福建省海外华文教育基地”,泉州师范学院重视与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学校院首次承接马来西亚华小校长研修班,是主动对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合作,支持海外华人教育事业发展的积极举措。

泉州师范学院副校长黄江昆:
我们希望说这个活动会对我们推动中马教育文化交流起到推动作用。也可以借这个机会,传播我们的中华传统文化,我们闽南的优秀的文化。在马来西亚,甚至在东南亚整个侨界能够让大家更多地来关注我们国家,关注我们的祖籍地。

华文教育是面向海外华侨华人传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工作,被称为中华民族的“留根工程”。近年来,我市在举办海外华裔青少年夏(冬)令营、培训海外华文师资和开展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为促进新时代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原文链接:https://wxqz2.qztvxwgj.com/index/wap/index.html#/article/newDetails/78706?VNK=e7bbd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