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河长学院2019年第一期基层河长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为加快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河长制”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河长制管理水平和工作成效,更好地适应国家推行河长制的新要求1126日,泉州河长学院2019年第一期基层河长培训班在泉州师范学院举办。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游祖勇,泉州市政府副市长肖汉辉,泉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世泽、副校长黄江昆出席开班典礼。市河长办、市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泉州师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48位基层河长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黄江昆主持。

朱世泽在开班典礼上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泉州市河长制办公室与泉州师范学院共同成立泉州河长学院,共同开展河长培训、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必将有力推动泉州市河湖治理,全力服务“五个泉州”建设。朱世泽表示,泉州师范学院将积极发挥学科和人才资源优势,探索河长制教育新途径,构建集中培训、研讨、参观、实践于一体的办学模式,努力建成服务全省治水工作的重要基地。

肖汉辉在开班典礼上动员讲话。他指出,建立河长学院,是泉州市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和创新实践,开办基层河长培训班是提升我市河长管理与治理能力的迫切需要。他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能成为践行生态文明、业务熟悉、有担当有情怀的河长,为泉州水利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开班后,游祖勇为全体学员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治水理念在福建的传承与实践》的专题讲座。

据悉, 2019年第一期基层河长培训班,将有48名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基层河长参加为期一周的集中培训。培训将采取政策解读、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经验介绍等多种形式进行,由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具体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