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转干部培训班赴闽西革命老区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根据《关于组织2018年部分军转干部进高等学校专项培训的通知》(泉委退役军人办〔2019〕5号)等文件精神,12月19-20日,泉州师范学院组织军转干部培训班赴龙岩市开展以“守住初心,担当使命”为主题的现场教学活动。

学员们参观了长汀县红色旧址群,包括“省苏”旧址、“省委”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福音医院、辛耕别墅;上杭县的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主席园等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聆听中国共产党党史故事和革命斗争故事,深入了解先烈们艰苦奋斗、顽强不屈为革命牺牲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毛泽东、瞿秋白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斗争生涯和英勇无畏的革命情怀,缅怀革命先烈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概。

学员们一致认为,现场教学活动丰富了革命历史知识,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和伟大,思想上得到了深刻洗礼及升华。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革命初心,勇于担当使命,永葆军人本色,为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奋力作答“三个时代命题”,全面推进“五个泉州”建设,加快推进泉州治理现代化奉献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成教自考办 郭良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