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首次泉州举行28正副校长赴华研修

  

(吉隆坡24日讯)自国内的28位华小校长和副校长在教总的安排下日前到中国泉州参加“丝路华教·2019年马来西亚华小校长研修班”。

此项研修班的主办单位是福建省侨办、承办单位是泉州市侨办和泉州师范学院而且也获得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赞助部分经费。这也是马来西亚华小校长研修班首次在泉州举行。

在为期12天的课程期间除了听取教育学者的专题讲座华小校长也参访了泉州市多所优质小学包括泉州市实验小学、晋光小学、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发区校区)及春第三实验小学以实地了解泉州市小学教育的现状与特色并与当地校长进行交流

交流教学与管理体制

泉州市小学的办学理念着重塑造学校文化并结合地方上的色彩以打造特有的校园特色这让华小校长们从中获益良多同时也促进马来四亚华小校长与泉州市小学校长在教学与管理上共同交流。

与此同时主办当局也安排华小校长参观台缘博物馆、清源山、开元寺、晋江市“五店市”等具有闽南文化特色景点以让大家进一步认识闽南侨乡的多元文化。

教总多年来安排华小校长和老师到中国参加短期培训课程和进行教育考察对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发展起着积极的作用并促进马中两国在教育事业和文化的交流。因此教总也将继续开更多师资培训项目以提升马来西亚华文教育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