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市河长办共建市河长学院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为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习主席“每条河流都要有‘河长’”,贯彻落实《福建省河长制规定》,经过福建省水利局、泉州市河长制办公室与我校的多次研讨,2019年11月26日,我校与泉州市河长制办公室签署共建协议,举行泉州市河长学院揭牌仪式,成立全省首家河长学院。依托我校举行第一期基层河长培训并建设泉州市河长制主题馆,德化等县(市、区)同步建成6个河长制文化长廊、主题公园等宣传窗口。

此举在省内引发良好效应,受到各界广泛关注,受到人民网、中国日报中文网、腾讯新闻、中国经济网、光明经济、环京津网、台海网、福建河湖长制、福建防汛、闽南网、泉州晚报、泉州电视台、无线泉州等众多媒体高度关注,充分肯定了泉州河长学院的成立是提高泉州河(湖)长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的有效途径,是解决泉州复杂水环境问题的迫切要求,是河长制宣传教育走进高校的创新举措,也是泉州河长制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前列的必要要求。泉州河长学院将成为服务泉州、辐射全省的教学培训平台,课题研究、技术应用的实践基地,成果展示、跨界合作的交流窗口。(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 蔡煜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