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军转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的一封信

亲爱的学员们: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国上下心手相连,在庚子鼠年的春节传递着别样的温暖。当前,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在与病毒争分夺秒的较量中,需要我们每个人积极参与。为此,我们倡议:

一、减少出行,加强自我防护。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强化自我防范意识。居住场所应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畅通,尽可能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空气不流通场所。若必须出行,请务必佩戴口罩及做好相关防护措施。近期务必不要前往出现疫情的相关地区,避免近距离接触存在咳嗽、发热等症状的人员。

二、遵守公德,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认识疫情,关注官方渠道的疫情通报、确诊病例行程轨迹等相关信息,讲事实、明真相、辨是非,注意自身言行,规范网络行为,不传播未经核实或虚假信息。同时,请提高警惕,提防不法分子以各种形式实施诈骗。

三、健康生活,注意个人卫生。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均衡饮食,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多消毒。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物要煮熟煮透。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适当进行运动,注意休息,保证睡眠。

四、科学防控,关注身体状况。若到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或接触过疫情防控重点地区高危人员,请自觉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若您或家人出现乏力、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就医。

五、服从安排,遵守有关规定。合理规划假期,有效利用时间,密切关注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与安排,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和规定,保持信息畅通,配合学校做好有关信息摸排与报送工作。学员不要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如遇特殊情况,请及时与班主任沟通,及时报告有关信息,全力配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跟岗实训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及跟岗实训单位安全、保密、劳动纪律等规章制度,配合学校、跟岗单位等做好相关工作。全体离校学员务必等候返校通知,不要提前返校。

六、协同作战,落实防控责任。要坚决服从所在地方政府的统一指挥、统一检查、统一调度,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及其疾控部门为应对疫情所采取的一系列管控规定和举措。

无论何时何处,泉州师范学院始终挂念着您,让我们坚定信念,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