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军人本色 一线阻击疫情

——泉州师范学院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积极投身战“疫”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泉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根据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经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商议,果断把学校承办的泉州市军转干部培训班第二阶段跟岗实训改为防控实训,把实训岗位设在疫情防控一线,号召军转干部到一线经受锻炼,在一线接受考验,发挥军转干部培训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退役军人为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2月3日至14日,军转干部培训班82名学员分布到全市11个县市区的71个社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舆论引导、摸排统计、卫生检查等方面工作。

防控实训开始后,脱下戎装的学员们分赴各地,满怀热情地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有的在乡镇街道、社区的交通检疫处对出入人员检测体温,对车辆逐一严密排查登记;有的协助社区对省外返乡登记人员“一对一”重点跟踪工作;有的到村庄角落、居民小区分发防疫科普知识材料,耐心地讲解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等;有的深入走访超市、医药店等,详细询问蔬菜、大米等物价情况,了解医药用品供给和价格情况,调查商场、店铺每日消毒情况。

学员们纷纷表示,军装可以脱,军人本色不能改。要铭记军人身份,发扬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军人作风,时刻牢记人民群众安危,主动承担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成教中心自考办 谢俊杰、郭良水)

学员郁朝善在丰泽区环清社区交通检疫处为出入人员检测体温

学员曾国心在安溪县金山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学员谢琼桦在晋江市英墩村走访药店了解疫情防控医疗用品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