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形势与政策教研部第三次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17:44

3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以线上线下双结合形式举行春季学期第三次集体备课会。全体任课教师参加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欣主持。

在线上环节中,全体教师集中观看由集美大学承办的福建省“形势与政策”课视频集体备课会,聆听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厦门大学李鹏教授、福建江夏学院郭健彪教授等专家的精彩讲解。3位专家根据《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上辑)》,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祖国统一、俄乌冲突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分析阐释,专家们的辅导课高屋建瓴、逻辑严密、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对上好“形势与政策”课程很有启发。

在线下环节中,与会教师结合视频会的内容,进一步学习讨论如何贯彻落实《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2023年上辑)》。教研室主任陈欣表示,要认真做好2023年上辑备课准备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实质;二是进一步深入解读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积极关注全国两会内容,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三是正确认识我国就业形势,结合宏观经济形势、政策环境、产业结构、人口变化等多方面因素进行教学内容设计。他要求各位教师要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及时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和重要成果转化为教学案例,引导广大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