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一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9:20

2月1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欣博士主持,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集体备课会。

陈欣认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的主要内容。“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教学可以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导入,进而从“为什么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什么是高质量发展”以及“怎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开展教学;要重点从历史、实践、理论三个维度讲清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然选择;要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战略部署,从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五个方面进行深入分析,引导学生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

备课会上,与会教师主要从教学目标、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导入设计、教学案例选取、教学方法运用、教学互动设置等方面开展教学研讨,相互交流。吴蕙蕙、吴亦伦两位教师分别负责收集整理大家对“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的教学意见建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标准化教案和课件,供全体教师参考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