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次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03/31 19:34

3月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课程教研活动暨集体备课会在文科楼A414举行,形势与政策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集体备课。备课会由教研部主任陈欣博士主持。

丁欢、王文乐、王哲芳等三位教师在备课会教研中有效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两会”最新的精神,聚焦钱学森等为国家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以及部分优秀校友事迹,从“洞悉大势,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人才发展迈入新阶段”“谋篇布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三个方面讲述了当前和今后我国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

    与会教师认真听取了三位主讲教师的汇报围绕三位主讲教师的精彩分享,结合形势与政策课程的特点和自身教学实践,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形势与政策课要紧密结合社会现实、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在形势与政策课上帮助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善用“大思政课”铸魂育人;形势与政策课还应立足专业特色,因材施教,在“以小环节见大格局、以小故事见大担当、以小问题见大视野、以小课堂见大情怀”上下功夫。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