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长青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6/29 16:24

按照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长青以《学懂弄通讲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为题,给教师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郑长青从学懂弄通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讲深讲透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等两个方面讲授党课。郑长青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和把握推进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根本途径。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郑长青在党课中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一要把握内容建设这一核心,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二要把握教学方法这一桥梁,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实效性;三要把握话语转化这一关键,提高思政课教学的亲和力。

    党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观点新颖,引发广大思政课教师深入思考。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