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暨专题党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9/15 14:45


9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刘玉生院长主持。刘玉生院长布置新学期学院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郑长青副院长就教学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会上,党总支书记颜水发作了“党建引领强动力  铸魂育人建新功”为主题的专题党课。重点讲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传达学校党委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主要精神,并结合新学期学院工作实际,要求全体教师党员要学会巧打“五‘组’拳”,在铸魂育人上建功立业。一要亮出“头拳”,新精神落实到位。各支部要落实中央党建工作新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教师党员先锋作用,在找题先做、有题必做、难题敢做、老题新做等“四做”方面作出表率,在岗位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抢出“快拳”,新学期工作到位。增强敢拼敢闯的“争抢意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力争做到“四精”,即常规管理——精细、课程建设——精品、教师队伍——精干、教研工作——精深。三是专出“准拳”,新任务对接到位。对准教育部、省教育工委等上级文件要求在参与课题申请、项目申报、思政赛事等方面进行提前筹谋,从肯下笨功夫、讲究巧功夫、雕琢细功夫、练就真功夫等“四功夫”入手,争取有的放矢有所突破。四是善出“新拳”,新融合落实到位。坚持“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守正创新融入日常、新任教师融入角色”的党建工作三融合主线,围绕抓牢关键点——推动支部与教研部同频共振、找准结合点——促进党建与业务相互促进、把握着力点——实现党员与组织同向同行等“三点”举措,提升党建工作成效。五是打出“重拳”,新防线震慑到位。各党支部要在抓严党规党纪、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师德师风等“三抓”方面下足气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特别要敦促教师党员带头在师德师风方面做到“四让”,即让学院工作因我而精彩、让教师团队因我而自豪、让师生关系因我而和谐、让学生质量因我而提升,在实践中践行“四有”好老师的标准。

本次会议,既是期初教学工作会,也是开学“第一课”。对于全体教职工以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的新挑战,进一步提升认识、凝聚力量、增强干劲起到很大鼓舞作用。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