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往晋江经验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跨课程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3/10/18 11:51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领会“晋江经验”的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促进思政课教师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双融合,10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前往晋江经验馆开展“学习弘扬‘晋江经验’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主题党日活动暨跨课程集体备课会。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晋江经验馆的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个展区,通过详实资料、丰富图片、陈列物品和视频宣传片等沉浸式现场教学体验,系统学习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为主要内容的“晋江经验”,深刻领悟“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晋江精神,近距离、全方位感受晋江市践行发展“晋江经验”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边听边看边悟,深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随后,大家到福建省鸿官通信工程有限公司参观“五鸿齐绘党旗红”党建馆,实地感受当地企业在“晋江经验”引领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结合本次参观学习,各教研部联合举行现场跨课程集体备课会,方式上实现从校内移到校外、从单一课程到五门思政课联动转变。老师们围绕有效推进课堂理论教学和现场实践教学双促进,如何将生动的“晋江经验”教学素材运用到课堂教学展开深入交流,达到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以“爱拼才会赢”的拼搏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牢牢把握思政课建设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要务的立院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