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行“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专题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03/14 10:22

根据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方案要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于3月7日下午组织通过遴选参赛的陈欣吴雪君两位老师文科楼313试讲,教研部全体教师观摩了两位老师的教学并给予具体建议。

对于陈欣老师“关于科目三思考”的片段教学,江忠默老师认为教学导入比较新颖,但如果从人民群众是精神财富的创造者这一角度切入,可能难以令人信服张超老师肯定了陈欣老师对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的追求,提出从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辩证关系的视角去观察这一社会现象,或许讲述更有深度,更能令人深省许英凤老师认为,把学生辩论与教师教学相结合,体现了思政课教学教师主导性和学生主体性的统一,不过辩论所占时间建议缩短一。对于吴雪君老师“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的片段教学,郑长青老师指出将晋江经验贯穿于其中作为教学的中心主线,也是整个教学中的亮点,但教学内容过多,应适当删减,同时标题上要有所创新,要能结合教学材料拟出吸引眼球的题目曾珍宝老师认为吴老师的教学选材独特,既有地方特色,又和政府重视民营经济的战略相契合,可以深入挖掘晋江经验以便提升教学深度官慧老师认为,吴老师在教学内容的选择上要有所侧重,才能做到中心鲜明,主题突出。集体备课现场,大家讨论非常热烈。

教研部结合集体备课,积极为两位老师整合教学资源、梳理教学思路、优化教学过程。既为参赛教师提供了金点子和好办法,也为全体教师上好原理课提供了经验借鉴,达到了“大练兵”交流展示活动的目的和要求。


Copyright © 2018 泉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28007328 电子邮件:szb@qz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