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13浏览次数:691

       2017年6月2日至6月6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三期全省高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在古田干部学院举办,美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萍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王建南副书记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学员阐述了如何通过加强高校的党建,为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并深刻阐述了古田会议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古田会议纪念馆洪武子副馆长给学员们讲授《铸魂胜利路,两次在古田召开的历史性会议》,深入阐述了思想建党的历史脉络与精神内涵,激励全体学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教书育人、春风化雨。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方祥教授进行了《关于历史虚无主义辨析与批判》的专题辅导,深刻剖析了历史虚无主义的本质和危害。厦门大学两岸协同创新中心孙云教授带来了关于《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分析》的专题讲座,为学员分析了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及未来走向,等等。这些课程为学员们提供了丰盛的精神大餐。

 据悉,培训班还开展了“两学一做”专题业务辅导课、情景式体验教学“书记说给书记听”微党课主题班会活动等。全省62所高校62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