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组织师生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78


 

    11月14日,美院组织部分师生在美术大楼213会议室观看由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其他师生自行收看或利用周末班会时间安排观看。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院士建议大家要守住学术道德、坚决抵制学术不规范的“红线”,坚定一颗爱国、报国的“红心”,勇做一代不畏艰险、追求真理的“红军”。清华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邱勇院士指出,做学问要有执着的创新精神,重视学科交叉研究,要遵从科学道德,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一切学术不端行为。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所长周琪院士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研究经验,鼓励同学们要克服浮躁、加强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美院师生认真聆听了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的精彩报告。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宣讲, 对于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教育工作者塑造国家情怀、形成科研创新意识、坚守学术诚信、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做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美院师生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活动中,将更加严于律已,恪守学术道德准则,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水准,营造诚实守信、创意创新的学风与学术氛围。(美术与设计学院  戴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