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子斩获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两项银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89

 


2017年11月24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文化厅、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第二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美院动画专业学子作品喜获两项银奖,分别是庄国龙闽南童谣动态动漫绘本系列《天黑黑》指导老师陈超淼),姚庆明、杨中元许志峰的闽南提线木偶动画《缘偶》指导老师蔡希阳。  

  据悉,大赛主题为“探索最佳艺术,助推文创创业”,旨在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以创新创意为特征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大众旅游产品体系建设和赛事成果转化,让“文创闽军”成为带动福建新兴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本次赛事报名参与项目共计13889个,通过初选复赛推荐600个项目参加省赛网评以及专家评审,最终91个优秀项目晋级现场决赛。(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