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而不同——福建画家六人展”将在桑莲居启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8浏览次数:173

        岁时更替,盛展来启。“和而不同——福建画家六人展”将于元旦开展。许林峰、江启华、黄文中、黄曦农、周雄波、陈晓萍六位艺术家联袂而来,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有黄文中、黄曦农、陈晓萍参与其中。 

  闽地风景佳胜,极山水之妙。自古多有名流逸士寄游踪,涉笔生色。六位艺术家都致力于对自然的研究,纵情山水,根植闽地,也跳脱闽地,万千风景,尽收笔底。本次展出多为作者对风景的钻研。他们受过系统、完整的美术教育,作品追求个性打破圭臬,同时不失对法度的把握。他们又都是文化学人,于传道、授业、解惑中孜孜不倦。六位艺术家的联合,使得这场画展兼具不俗的艺术性与学术性。

  美美与共,和而不同,六位艺术家亦在在有异。许林峰的着笔与设色皆不凡,对“滴洒”运用娴熟,化简为繁,画面虽繁而不觉其繁,繁简相互俯仰。江启华的作品画面相对雅致清新,彰显了不凡的写实手法,客观物象融汇主观情意,富于美感。黄文中作画着意直抒胸臆,随心涂抹,似散僧游行,了无滞碍。黄曦农与周雄波皆注重对材料与技法的研究。其中黄曦农在注重作品制作性的同时,又追求一气呵成的连贯性,周雄波相对着意于作品观念性的融入与符号化的表现。陈晓萍的作品,则一如清婉的女子,缘景会情,灵心映照,宁静,清雅。

  在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举办期间,“和而不同——福建画家六人展”的呈现无疑是浓墨重彩的一笔。1月1日-7日,期待与各方贤士晤语观展,相叙相交。

展览时间:201811日至7

主办单位: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油画学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泉州市美术家协会、泉州画院、桑莲居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