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师生作品在“八闽丹青奖”中再获佳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1-02浏览次数:473

 

陈婉婷中国画作品《灯火阑珊》(指导教师:吴跃华)

日,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八闽丹青奖”第二届福建省美术双年展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美院2013级美术学实用美术专业陈婉婷同学的中国画作品《灯火阑珊》(指导教师:吴跃华)荣获“金奖提名”奖,青年教师吴跃华的中国画《云归山色》荣获国画组“入选”奖。

据悉,“八闽丹青奖”第二届福建省美术双年展参展画种设中国画、油画、漆画,展览共入选150件作品,其中金奖10名,金奖提名奖20件。“八闽丹青奖”为了进一步发展我省美术事业,促进和繁荣新形势下的美术创作,展示我省美术家在美术创作方面的最新成果,推动美术家队伍建设。双年展是福建省重要艺术展览展项,本次展览旨在为我省美术家提供一个更新、更广阔的展示和交流平台, 推出名家新人,创作出一批优秀的精品力作,以优异的创作喜迎党的十九大。此次获奖美院2014年首届“八闽丹青奖”吴跃华《清风寄思语》“金奖”后又一优秀成果。(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