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学子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福建赛区获佳绩

发布者:戴锋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404

近日,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福建赛区获奖名单揭晓,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选送学生作品喜获奖项13件,其中,《2048”奔驰概念车设计》(作者:二等奖;艾灸足疗仪》(作者:王同泽)、移动厨房》(作者:)、智能健发梳》(作者:)、自动烘干式雨伞》(作者:鄢焰秋三等奖;基于老旧中低层建筑的自救逃生缓降器设计》(作者:郑劲松)等8件作品获优秀奖。

 “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秉持十九大“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发展方针,以“新锐力量·民生为本·助力产业·智造未来”为主题,深化高等学校教育成果,通过为学生提供展示、比拼、成长的平台,展现青年设计新力量。

 据悉,“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已经于20122014年、2016年成功举办三届,我校美院以赛促学,积极组织学生参赛,每届均斩获颇丰。本次大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开展的公益性工业设计创意实践活动,按照“专家指导、部门协调、高校承办、学生参赛、企业参与”组织实施,还邀请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高校学生参加。大赛秉承以赛促教的理念,扶持、培育优秀的新锐设计人才,选取、孵化优秀的设计项目,充分发挥设计的成果转化作用,以期进一步推动工业设计教育事业发展、激发工业设计教育及产业动力,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注入力量。

 (美术与设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