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省高校社科研究基地“海丝视觉文化艺术研究中心”论证会

发布者:戴锋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04

2018年12月17日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海丝视觉文化艺术研究中心”论证会在美术与设计学院21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苏天恩主持。此次邀请到福建师范大学徐东树教授、泉州画院陈立德教授、华侨大学孙德明教授、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吴振东教授、泉州晚报社王家声总编辑等专家学者为基地论证会评审专家。

论证会上,专家组认真审阅了有关材料,听取了建设项目的汇报,一致认为:(1)研究中心围绕海丝泉州区域视觉艺术的研究,突出服务政府决策的研究定位,建设思路合理。确立的以“海丝视觉资源艺术创作研究、海丝非遗视觉文化研究、海丝文化创意设计研究和海丝文化视觉传播研究”等研究方向,前期工作扎实,研究内容有特色,研究方向清晰,预期目标明确。(2)研究中心具有较坚实的研究基础和优势, 已形成海丝泉州视觉艺术文化等一批对政府文化活动有重大影响的系列研究成果。研究中心开放性整合校内外创新人才资源,具有一支长期开展协同研究、优势集成的稳定研究团队,人员学科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决策研究咨询经验丰富。(3)依托单位重视研究中心建设,承诺在经费投入、后勤保障和国内外合作交流等条件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专家组一致通过 “福建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海丝视觉文化艺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的论证,建议省教育厅予以立项。

同时建议:泉州师范学院在研究中心建设中要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要扩大与国内和国际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

与会专家还参观了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的2018泉州漆画邀请展。

(美术与设计学院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