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举办“从‘手巧’抵达‘心灵’——我与星巴克的艺术跨界”的主题讲座

发布者:戴锋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385

5月29日,我院邀请刘松老师在中山纪念堂三楼学术报告厅“从‘手巧’抵达‘心灵’——我与星巴克的艺术跨界”的主题讲座,美院动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松从艺术史切入介绍了何为商业艺术,讲述了艺术史对艺术创作的重要性,展示了他的星巴克壁画和其中值得借鉴研讨的地方,让同学们了解原始壁画的美感所在。接着,引用了许多例子阐述商业与艺术的关系,例如纽约时装周联合老干妈推出的联名款衣物就是商业与艺术的有机结合,提高了商品的艺术性。最后,通过邂逅星巴克的故事向同学们介绍手绘字这一门近乎被遗忘的艺术技艺,并为师生解答了商业艺术上的相关问题,给予了现场师生诸多启发和思考。

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艺术史和星巴克壁画的创作过程,认识了有关商业艺术的内容,拓宽了眼界,发对职业规划的思考。同学们还通过所谓的艺术跨界经历引发对艺术创作的思索和再创作。(美院学生记者 张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