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招聘信息

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项目研究人员招聘启事

时间:2024-03-27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办)作者:许龙权 点击:10
 


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设立于泉州师范学院,为实体研究机构。泉研院坚持“需求牵引、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赢发展”的工作原则,借助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在文物考古领域的学科、平台、人才、技术及成果优势,结合泉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实行“人才特区”,探索“校地校”合作模式和运行机制。

     泉研院致力于整合各方创新资源,推进协同攻关,以继续深化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研究为主线,持续拓展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研究,特别关注世界遗产地可持续发展与在地设计咨询机构建设,努力打造集“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 产业链接、智库服务”五位一体的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创新平台。

一、项目介绍

石质文物分布广,数量多,种类齐全,跨越时间长。不同地区的文物石质结构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我国石质文物保护工作起步较早,石质文物资料收集和记录已经有初步成果,但对病害勘测、病害机理、保护材料及工艺的研究较少,真正主动对野外石质文物进行保护研究是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的。

     考虑到野外石质文物在历史,考古,艺术,环境,工艺,材料等方面具有研究价值,我院将面向全校优秀中青年教学科研人员招募以野外石质文物为方向的研究人员,热烈欢迎对此研究方向有兴趣,且来自各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加入研究团队。首个研究项目将于近期在四川乐至睏佛寺展开。时机成熟后,将长期在福建省内开展野外石质文物课题研究工作

二、岗位需求

    1、具备较强的开展学术研究的能力,富有责任心、团队意识与协作

2、专业方向:历史学、考古学、艺术学、环境学、工艺学、材料学等相关学科

3人员要求:泉州师范学院在职教师

4、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进入专家团队,以项目或课题为单位,全程参与研究工作

三、申请方式

   填写申请表发送至邮chwhyc@126.com,由本院专家团队进行遴选并确定最终入选人员。

 

 


附件1:四川乐至睏佛寺介绍.docx

附件2:泉州文化遗产研究院项目研究人员申请表.docx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