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实验中心简介

泉州师范学院信息技术实验中心于2015年获批为福建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中心可用面积3000平方米,资产总值约1200万。中心目前承担的主要任务有:全校计算机公共基础课的实验教学任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数字媒体技术、教育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纺织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学、化学工程与工艺、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的计算机类课程实验教学任务。中心下分11个实验分室,计算机公共实验室、计算机硬件综合实验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物联网基础实验室、物联网应用实训室、移动开发技术实验室、软件实验室、云计算与大数据实验室、数据库应用实验室、网络与安全实验室、物联网创新与认证实训室。其中校企合作共建实验室4个, Proteus仿真实验室”、“网络安全攻防实训室”、“信息安全实验室”、“计算机网络实验室”。

实验中心根据国家提出的“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创新人才”的精神,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确定了以学生为本,知识、素质、能力协调发展,以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理论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统筹协调的实验教学理念。实验教学中心以培养“综合型、创新型、实践型”人才为主要目标,深入开展“教学、科研与实践三结合”实验教学体系的探索与实践。在实验教学中,强调以学生为本,强化教学实践环节,注重加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我们按照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创新型人才的总体要求,通过构建覆盖实验教学、科学研究、学科竞赛和企业实践的“一体化、多层次、开放式”实验教学体系,为培养适应21世纪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创新性信息技术人才提供教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