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科中心与体育学院共同举办第二期“东海青年沙龙”

创建者:社科中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85


629日下午,由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与体育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东海青年沙龙——运动健康与医跨学科融合发展理念与实务”活动在陈伟利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院长许月云、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任慧涛、第910医院健康医学科主任于海霞、泉州市体工队运动康复部主任黄超雄、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林春培、潮希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华锋,纺织与服装学院副院长徐海燕以及来自第910医院健康医学科骨干、黎明职业大学、泉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纺织与服装学院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心副主任任慧涛介绍了推出“东海青年沙龙”的意义,希望通过“东海青年沙龙”促进更多跨学科的交流与实践,促进我校社科研究的发展。

体育学院院长许月云介绍学院情况、团队情况提出了从“体医融合”走向“体卫融合”的未来跨学科发展与合作领域的期望

特邀嘉宾于海霞主任做了“健康医学科多学科融合发展规划探索”的主题报告,她介绍了第910医院健康医学科拥有的平台以及学科地位,提出了“医+体”“医+训”等融合发展需求。

特邀嘉宾黄超雄主任提出了医学促进优良体态、健康科学锻炼以及提高运动训练水平等多方面的实践经验。

体育学院于海滨博士主持沙龙圆桌活动。他介绍了拟创建的运动与健康研究中心平台的核心团队成员,以及团队优势,提出未来跨学科合作的研究方向。

随后,来自纺织与服装学院的副院长徐海燕与大家分享了运动、医疗服饰产品设计与开发的理念,其他与会人员也纷纷踊跃发言,探讨运动健康与医跨学科融合发展的路径以及落地实践的可能性。本次沙龙活动汇集了众多具有不同学科背景和研究专长的青年学者与会研讨,促进了青年学者在运动健康和运动医学领域的科研合作,进一步推动了体医融合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