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级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会

创建者:社科中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1338

927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年度国家级社科项目申报动员会”,夏侯建兵副校长主持会议,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社会科学处,以下简称“社科中心”)全体人员、相关二级学院分管科研院长和科研秘书参加会议。

动员会上,针对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社科中心副主任任慧涛介绍了《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服务方案》。社科中心将开展前置的全方位项目申报服务模式,协助各学院开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夏侯建兵要求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2023年度国家级社科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各学院主动作为,早担当、早启动,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推动有潜力的教授、博士尽早着手项目申报工作,凝聚学科方向,打造研究团队。他指出,国家级社科项目的起点是日常科研活动累积的结果,各学院要经常组织学术论坛、学术沙龙等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头脑风暴”,加强交流和讨论,凝练研究方向,形成有意义的选题。 

  

体育学院许月云院长结合个人的学术经历和两次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分享了自己申报国家级社科项目的心得体会,以及担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的经验和感想,强调“前沿性选题”和“有凝聚力团队”的重要性。

最后与会人员纷纷围绕《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服务方案》给予了回应,也发表了一些意见,并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实际科研情况。〔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社会科学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