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人:蔡跃进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691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331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胡凌松老师,辅导员朱应开老师、潘保安老师,党员代表、优秀学生代表、2017级各团支部书记来到了“泉州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清明扫墓活动。

  祭扫仪式上,学生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集体默哀一分钟,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党员们在烈士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作了主题演讲。随后,集体参观了烈士纪念馆。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内,每张照片、每段文字、每件实物都承载着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在自由参观的时间里,李同学在革命先烈的事迹展板和遗物前长时间驻足,久久不愿离去,“在这里,我深深地被革命先辈们忠于祖国、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主义精神所震撼。”他动情地说。

   祭扫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将高尚的爱国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去,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回报烈士们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美好生活,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朱应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