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2018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402


526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2018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总决赛在特教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我院2016级物流专业邓靖翾同学成功闯入总决赛。

通过晋级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我院获得团体总分二等奖,邓靖翾和2015级国贸专业林秋兰同学获得个人三等奖。

校党委林伟副书记在总结发言同学们提了三点要求:第一,自觉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把读马克思经典当做一种生活习惯当做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第二,悟透、传承经典,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仅要勤读马克思经典,更要做马克思的传播者,带动同学们一起学习马克思主义,让学习马克思主义成为一种校园风气;第三,将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真正把马克思主义学精悟透用好。

据悉,次次竞赛历时3个月,经过院级选拔赛,选出80位选手参加校赛。大赛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的热情和兴趣,用最年轻的方式、最诚恳的态度,实现当代青年与伟大思想的对话,完成一次“向马克思学习”的致敬之赛。

(朱应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