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期末温书迎考暨安全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次数:26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提高同学安全防范意识,614日下午,学院在陈祖昌大礼堂召开2018年春季期末温书迎考暨安全教育动员大会。副院长许旭红、党委副书记胡凌松到会作动员,各专业辅导员和20152016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大会。

 许旭红副院长首先通报了本学期学风情况,号召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课程复习,遵守考场纪律。他指出当前大学生存在上课沉迷手机、课堂不务正业、请假不够严肃、旷课无所顾忌、教材随意丢弃等“五大”不良习惯,要求同学们在期末温书迎考阶段要把握课程内容、整理复习材料、集中时间精力、主动请教他人。针对期末考风考纪问题,他着重提出考场五不要求,即“不得无证入场、不得携带手机、不得夹带材料、不得违反过程管理、不得随意缓考”等,号召同学们认真复习,诚信考试,做到“零违纪”。

 胡凌松副书记结合真实案例,分别从人身财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交通安全、兼职安全、网络诈骗、不良校园贷和传销陷阱等方面对同学们开展了安全教育,特别强调同学们要珍惜生命、保护好自己。会上重申了学校宿舍严禁使用高功率电器、按时参加返校会议等有关规定,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希望同学们暑假期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健康有益的活动,锻炼自己、增长才干,过一个文明愉快的暑假。

 通过期末温书迎考动员和安全教育,学院进一步营造认真温书、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同学安全防范意识,敦促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期末考试,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院风建设。

 (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