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校园励志先锋人物李知鸿事迹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1858

我叫李知鸿,来自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班。四年的大学生活马上接近尾声,回头看一路走来的自己,因为每件事情都不遗余力地去做,每个机会都尽全力去抓住,所以不曾留有什么遗憾。

在专业学习方面,勤奋学习,积极发问,我多次取得专业第一名,多门专业课成绩达90分以上,因此每次也都获得奖学金多次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由于学习国际经济贸易专业,在英语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学校开设的英语课成绩多次在90分以上,一次性通过四六级考试,托福取得95分。并且自学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目前在边实习边备考10月份的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

在生活中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严于律己,勤俭节约,保持思想先进性。在工商学院的学习生活中,老师和同学都给我非常多指导和帮助。我每每想起来都非常感恩工商学院提供给我们众多的资源、好的班级氛围和学习氛围,曾和朝夕相处的同学一同参加模拟商务谈判比赛和三创赛,并取得不错的成绩。现在回想起熬夜做幻灯片,准备商业计划书,大家一起头脑风暴、并肩作战的日子还历历在目。大三开始担任校模拟联合国协会会长,组织第七届泉州师院模拟联合国大会,吸引来自厦门大学及泉州七中等外校同学参会,推进了学校社团对外的合作交流。正是遇到了优秀的同学,我才更加看到自己的不足,学习的榜样就在身边。

我热心公益活动,在学院青协中从大一到大三一直保持志愿活动,我记得最后一次是去晋江SM广场参加红十字会的募捐活动。在大一大二时候有幸接触到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担任厦漳泉地区的秘书长,组织企业参访,教练计划等活动,接触到众多的企业家,非常欣赏他们无私帮助后辈的精神,自己也立志要成为这样的人。2016年11月被遴选为“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学术研讨会”志愿者,负责斯里兰卡文化部考古系主任的接送机,会议期间负责他的生活翻译工作,陪同参观海峡博物馆,他对于事业的钻研精神令我十分佩服。

校园生活之外,我曾公费赴台湾屏东大学与韩国顺天乡大学交换学习,出境与出国的经历让我更加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在台湾我有机会学习金融与会计方面的专业知识,现在还与台湾的教授保持着联系。同时得到机会去台湾磊山保险经纪公司进行为期十天的体验学习,感受到了标志性的台湾企业文化,公司的“爱”文化带给我很多震撼和触动。在韩国是全英文授课的课程,专业之外我选择了国际事务和东亚关系学习,从国际关系的视角更多地深入对国际经济贸易的学习。除了自己的进步,当有学弟学妹来询问我交换学习事宜,我特别开心能够用自己的微薄经验帮助到他们。

在实习方面,大一下学期边在学校上课边在平安银行信贷部实习,大二的暑假我在易居地产克而瑞咨询部实习,大三一直远程在上海凯盛融英实习,寒假时候得到真正在办公室的机会,大四之后也留下实习。在大三我还争取到一个机会,波士顿咨询公司的远程实习机会,当时我和前辈说我可以不要工资不要工作证明,我想帮她做事跟着她学习咨询工作技能,的确我学到了很多,并且让我意外的收获是和前辈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还帮我推荐其他的工作,在职业选择上给我很多指导。目前的我正在为毕业找工作而努力着。

回想一路走来,对比初入大学犹如脱胎换骨,每一次的艰难都是因为享受着成长的机会。我不断改变和适应新的环境,不断遇到新的挑战和磨练,不断走到更大更高的平台,不断遇到更优秀的人。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也感受到潜能被激发的能量。人生有逆境有顺境,越是在逆境中越考验我们的态度和行为,相信低谷与山峰总是相伴而行,那么就该有胜不骄败不馁的气节。大学的日子正是青春的写照,拼搏过后,我终于可以对自己说,无悔嘉年华!

  

校园励志先锋人物

    名:李知鸿

    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

    级: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

信守格言:you can only connect the dots looking backwards.

励志名片:

2017一带一路文化遗产国际学术研讨会志愿者

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6--2017学年校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校优秀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校优秀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校三好学生

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校优秀专业学习二等奖学金

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校优秀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校优秀专业学习一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校优秀专业学习三等奖学金

2014--2015学年校三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