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师范学院与京东集团电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8-07-09   浏览次数:446



泉州师范学院与京东集团电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泉州师范学院陈守仁工商信息学院副院长许旭红、电子商务专业主任郭建宏等一行前往京东集团总部,开展合作洽谈,签订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京东电商学院运营总监左虎军、市场拓展部负责人李春美参加签约仪式。

许旭红简要介绍泉州师范学院“海丝泉州”电商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情况,提出联合开发应用型课程、师生培训认证、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需求。左虎军就京东电商学院办学模式、教育特色、发展规模等进行说明。随后,双方围绕电商相关产业链应用型人才培养、双师型师资培训、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交流。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以协同培养高素质电商人才为根本目标,充分利用京东电商学院、京东平台电商企业资源和院校资源,合作共建“京东电商专业实训基地”“京东电商双创孵化基地”,共同推动泉州师范学院电商专业建设和社会化电商人才培训,更好服务“海丝泉州”电商人才培养和电商产业发展。

据了解,电商产业是泉州市重点发展的核心产业之一,“海丝泉州”电商产业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建设是泉州师范学院服务泉州电商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该专业群以电商专业为核心,以协同育人为驱动力,以学生学习能力持续改善为主线,以专业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为切入点,发挥电商应用技术的渗透力和辐射力,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主要路径,力争将该专业群建设成为内部治理结构合理、有特色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