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带队检查我院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577

6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邱银富带领第六检查组到我院检查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以及2016年度党委主体责任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方面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邱银富书记分别和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座谈,了解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组对照检查主要内容细化表,现场查阅资料,了解相关情况。

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院一年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存在的一些问题。

邱银富书记在点评中指出,学院党委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委员监督责任要到位,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为重点,坚持严字当头。他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突出政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入脑入心,加强政治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制度建设,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层层传导压力,加大责任追究、严肃问责;健全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制度,完善议事规则,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热情;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自觉维护党的纪律。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领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四要围绕中心工作抓好党建工作,按照“五抓五看”、“五抓五重”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将党建工作与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学风建设、60周年校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进一步助推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

                                  (/陈守仁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