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社会科学院李鸿阶副院长为商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1078



927日下午,福建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研究员受邀来校,为陈守仁商学院师生作题为《福建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与基本经验》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守仁商学院、民营经济发展研究院、侨乡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陈守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和100多名高年级学生参加。

李鸿阶研究员全面总结了福建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与基本经验,主要表现在: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体制机制不断创新;闽台融合发展深化;百姓福祉显著改善等。他指出,今后福建在探索创新闽台合作、改善民生、创新精准扶贫方式和生态强省建设方面将会大有作为。

会前,李鸿阶研究员与陈守仁商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座谈。他指出:福建社科院作为全省最大智库,高度重视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研究。针对福建改革开放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和长远问题,期待与泉州师范学院共同搭建开放的科研平台,协作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助推泉州师范学院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

据悉,李鸿阶研究员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人民政府经济顾问,兼任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福建省对外经济研究会会长等学术职务。主持和承担30多项国家及省部级项目,在《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等重要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


(陈守仁商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