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旭红副院长为学生上党课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605



2019516日下午,副院长许旭红在文科楼B222为其负责联系的学生第二党支部上题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的党课。

许旭红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共同纲领《共产党宣言》讲起,分析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特点、目的和任务以及共产党人的初心与理想信念。接着,紧密结合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实际,分析世界上第一次工人阶级夺取政权的革命即巴黎公社革命失败的重要教训,讨论建立集中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及其领导核心的重要性;剖析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苏联的成与败,讨论执政条件下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重要性。最后,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性、紧迫性、长期性。

许旭红还结合学校与学院发展实际,要求确实加强学生支部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确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整堂党课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富有逻辑性、充满启发性、很有针对性,大家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