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500


523日下午,我院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文科楼B308教室召开。学院团委副书记李玲、团委潘保安、曾宪枢老师,各班团支书、团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李玲老师主持。

会上,大家结合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李玲老师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情况,阐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理解、想法。2016级经济学专业李国东就五四运动的性质和意义,并结合身边一系列优秀青年的事迹谈了自己的看法,呼吁大家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级金融学专业崔梦妍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呼吁大家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中;2016级市场营销专业尹昌燕结合自身经历,倡议大家要在不断发现和创新中继承五四精神;2016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林荣祥就五四运动的内涵和意义,呼吁大家弘扬五四精神,追求心中理想,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学生们踊跃发言,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给予青年奋斗的力量。

  李玲老师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6点要求,并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有责任、有担当,将个人的实践追求主动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之中,将自己的职业与社会贡献结合在一起,融入到社会和国家的建设之中。李老师鼓励学生要夯实基础,积累知识,勇于追梦。当代大学生要深入了解五四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树立吃苦耐劳、勤奋学习、踏实工作、努力成长的坚定意志,肩负起对国家的历史责任,塑造具有时代光芒的民族精神。

座谈会后,学院团委进行近期工作部署,要求各专业各班级继续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商学院青年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陈守仁商学院团委)

 

IMG_8945.JPG

IMG_89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