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 】院长论坛:关于专业课程多元化考核方式问题的几点思考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次数:332


陈守仁商学院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

院长论坛:关于专业课程多元化考核方式问题的几点思考

 

2019613日,陈守仁商学院举办新时代教育思想大讨论院长论坛,许旭红副院长为全院教职工作题为《关于专业课程多元化考核方式问题的几点思考》的报告。

许副院长从专业设置、专业构成、课程目标谈起,阐述了专业课程推行多元化考核方式的目的和意义,指出此举有利于健全能力与知识考核并重的多元化学业考核评价体系,有利于合理增加学生课程学习压力以促学风转变,有利于全面考核学生由课所获的素质能力。接着,指出推广小班化教学是专业课程开展多元化考核方式的组织基础,要求教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积极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因课制宜选择课堂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设计课程考核内容和方式,引导学生自我管理、主动学习、提升自主学习能力。最后,他根据学院实际,对专业课程多元化考核方式的选择依据及其具体管理进行详细说明,要求任课教师在开课前应明确课程的性质地位、学科特点、学时学分、学生情况、考核目标,充分做好开课准备工作,科学确定学习过程考核方式和学习结果考核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