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省级选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9-07-11   浏览次数:576


62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福建赛区省级选拔赛在厦门华夏学院落下帷幕。我校陈守仁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组建的“哈哈农夫”队(成员:陈雅婷、施艺珊、林思妤,指导老师:彭振龙、郭建宏)获特等奖,“Chinese Walkers”队(成员:叶林鸿、付豪 、林毓昕、何玉珊、罗贵川,指导老师:郭建宏、洪文昌)获二等奖,另有陈守仁商学院“skr仙女”队、资环学院“田园橘猫”队、数计学院“驽马十驾”队3支队伍获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和全国总决赛三级赛事。本次省级选拔赛采用“通讯赛”和“现场赛”相结合的形式。从各高校校级选拔赛中遴选170支团队进入通讯赛,由专家评委组针对策划书等提交材料进行通讯评审,根据评审结果评选出优胜奖(三等奖)及以上团队,并从中根据成绩遴选前76支团队进入现场赛;现场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小组赛以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展示,决赛采用公开陈述形式,由参赛选手分别进行成果陈述。

参加本次大赛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