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守仁商学院举行专题党课暨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人:胡凌松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722

为进一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6日,陈守仁商学院举行专题党课,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科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出席。

学院党委委员黄身发老师从“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新时期的爱国主义”和“做忠诚的爱国者”等三个方面为大家上党课。他以党史、新中国史为切入点,重点通过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伟大成就等图片展示,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国家、爱国主义以及中华民族精神等概念的基本内涵。他从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传统和新时期的爱国主义两方面引出爱国主义的时代价值,特别强调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和拥护祖国统一是相统一的。最后,他指出,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希望每个人都要理性爱国,做一名忠诚的爱国者,将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课结束后,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学院两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从18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认真对照检视,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